老庙(概率诈尸)

混沌ALL夕人
正经夕右文在“朝闻道”那个合集里
段子碎碎念在“罗德岛”那个合集里
写文神一把鬼一把

黎夕(短打)不过一场雨

取材自前两天的雨

——————

    灰蒙蒙的天看上去像是加了一层不算好看的相机滤镜,不管什么景物,透过这层滤镜看过去,都是一副了无生机活力的样子,完全没有春天的感觉,哪怕这是春雨。

    它看上去像是在宣泄这憋了大半年的劲头,被雪盖住的风头这会儿全都爆发出来,洋洋洒洒的,也不管田里的庄稼能不能尽数吸收,只顾着自己大气磅礴。

   夕静静地坐在窗前看雨,抿口淡茶。近旁的窗户开着,因为是背风处,也就没有雨跟着风进到屋里,除开雨声,便再没别的声音了。

    “先生,”她似乎听见她说,“茶已经凉了。”

    “是吗。”入口的茶水是比室温更低一点的温度,冷淡的温度突出了苦涩的味道,在舌尖萦绕,“凉了啊。”

    她们的问答算不上对话,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看窗外的雨。

    此处的雨不同于夕在灰齐山麓时常见的雨。灰齐的雨要更柔和些,也没有这么密集,细丝一样从天上轻柔地飘落,只需撑一把油纸伞就能享受雨中的漫步。而此处的雨明显更加强硬,雨滴虽不算砸人,但却很紧密,偶尔甚至有种在看海上的风浪的错觉,连天也跟着阴沉下来,让人打不起精神。

    夕已在窗前坐了许久,茶也饮下了不止一盏,看着窗外从绵绵细雨到眼下的大雨滂沱,她都看在眼里,只是有些走神,等她反应过来时,雨已经在不经意间变成了这般规模,完全想不起过程。

    “先生,雨大了。”黎似乎又开口了,她听见她说,“会吹进来的。”

    黎说得有些晚了,风已经改变了它的进攻方向,带着雨向窗户发起猛攻,密集地打在窗户上,连景物也跟着模糊了。窗前,脚边,湿了小片。

    “进来了就进来了吧,无妨。”夕依旧淡淡地说道,桌上的两盏茶早就没了热气,只是其中一杯从未动过。

    “先生。”黎仍看着雨,意却早就脱离开了那扇窗户,笑着说道,“这只是一场雨。”

    “是啊,这只是一场雨。”

    她独坐在窗前,饮下最后一口茶。

评论(9)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