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庙(概率诈尸)

混沌ALL夕人
正经夕右文在“朝闻道”那个合集里
段子碎碎念在“罗德岛”那个合集里
写文神一把鬼一把

年夕 互换身体什么的不要啊

旧梗复苏了属于是

虽然但是写的也不好

—————— 

    夕是在一片大红色中醒来的。

    床单是红的,衣柜是红的,茶几上吧台上角落里都是红的,甚至手臂也是红的。

    等等,手臂?

    不是吧。

    此时夕脑子里蹦出三个选项:

    A.这是假的再睡一觉就好了

    B.认真思考换了身体的我还是不是我

    C.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去看看年在干嘛

    夕选择C。

    但是在找到自己的身体前,夕低头看看自家姐姐那一身布料少得无话可说的装扮,决定先换一身再出门,至少把肚子捂住。

    然后夕打开衣柜,看到了一串的抹胸和热裤。哦,还有一个抹胸的图案是东北大花袄。

    夕觉得自家姐姐的衣品和她的电影品味一样的超前。

    之前年不是穿过一身旗袍吗?还特意在夕旁边晃悠好久想让她给亲姐姐画一幅,看上去喜欢得不得了,怎么没放衣柜里?哪去了?

    算了,现在情况特殊,夕管不了太多,急匆匆套上年的外套把自己裹得严实,迈步走出宿舍。

    夕刚出门没几步就遇上了炎熔,怀里抱着几个本子。她对炎熔有印象,毕竟炎熔也参与了那次针对她画卷的爆破行动。夕本想走快些直接略过,炎熔却抢先开口道:

    “年,你那么急是要去哪儿啊?不是说好今天这个时候一起讨论剧本的吗?”

    “啊?”夕整个人一懵,随后反应过来推辞着说道,“我有点事,明天吧。”

    炎熔看着披着年皮的夕感觉有点奇怪,又说不上来,只好作罢,末了不忘补充道:“你要不要去看看你妹妹?夕小姐她……”

    看着炎熔欲言又止的样子,夕脑子里警铃大作,皱着眉冷下脸询问道:“ni……夕,她怎么了?”

    “她……刚刚在食堂……”炎熔回想起刚刚路过食堂时看到的场景,有些不知道怎么形容,“……刷新了麻辣火锅的辣度记录……”

    夕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

    夕宕机了。

    年,用我的身体,干了什么?她没有意识到身体不对吗?那是我的身体啊!

    “带我去找她。”夕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道,“立刻。”

    炎熔似有些疑惑地看看夕,毕竟在她的视角看来这个几乎算得上脸色铁青的人是年,不过想想看如果是自家姐姐突然变了性子,不强迫她吃营养餐,大概也好不到哪去,便没多问,带着夕走向食堂。

    一路上夕都没再说话,脑子里乱成一团,连过路打招呼的干员都不予理会,只是专心想自己的事,看上去冷冷的。如果是夕自己的身体,这或许没什么,但她现在是年,所以这副样子便有些奇怪了。

    “你……今天不太对劲。”炎熔还是问了出来,“发生什么事了吗?”

    “嗯?”夕抬眼看着炎熔,倒有些意外,只是互换身体这事实在没法解释,含糊道,“没有。”

    炎熔看上去并不相信,直直地看着夕,想要从她脸上找出破绽。夕好歹是个几千岁的龙,自然不会被轻易识破,保持着一脸的淡然,但正是这淡然,让炎熔察觉到不对。

    “你现在……看上去很像你妹妹。”

    “哈?!”夕稍微惊讶了一下,她还以为藏得挺好的,不由得询问,“哪里像了?”

    “只是一种感觉。等等,该不会……”炎熔被她的猜想惊到瞪大眼睛,“你……你是夕?!”

    夕见被发现了,便也不再隐瞒,无奈地挠挠头叹口气回答:“是的,我是夕,一觉醒来后就进到年的身体里了。我想,你之前说的在食堂里的那个我,应该是年。” 

    “哦,那就解释得通了。”炎熔摸摸下巴,看上去没有预想中的慌张,“跟我来吧,食堂就快到了。”

    “你……不想说什么?”反倒是夕开口询问,“没有什么想问的吗?”

    “非要说的话我现在可是一肚子问题,不过你应该也没办法回答吧,这种魔幻的事。而且等你在罗德岛待久了,什么都不稀奇了。”

    炎熔耸耸肩,她知道,现在的夕或许还不能理解这句话,但夕迟早会理解的。

    几句话的功夫两人就到了食堂,因为不是用餐时间所以没多少人,很方便她们找到年,随便扫一眼就找到了被各种人围着的披着夕皮的年。

    “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夕小姐也这么能吃辣!果然和年姐是姐妹啊!”

    不,一边的夕本人表示,她并没有那么能吃辣!

    正被后厨众人围着的年一眼就看到了背后冒黑气的夕,抬起手面带笑容地打了个不太自然的招呼:“哟,我的好……姐姐?”

    炎熔觉得她先离开比较好。

    顾及到周围的围观群众,夕不好采取大动作,保持着核善的微笑走近年,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在一旁开个画的入口把年丢了进去,自己也随后跳进去顺便把入口封死,只留一众旁观者在风中凌乱。

    刚刚,发生了什么?

    画内,落地不是很顺利的年拍拍屁股站起来,浮夸地装成吃痛的样子对夕说道:“就不能对你姐姐我温柔点吗?我是你亲姐!”

    “看来你还是知道现在的状况的。”夕仗着原本属于年的身高优势低头看着她,内心除了对年抬腿扫她人设的恼怒外,还有点没来由的得意,“说说吧,既然知道现状,为什么还要用我的身体去闹事?”

    “这可不算闹事,”年闻言也得意起来,头头是道地说道,“我这是打破外界对你的固有印象,让你能融入大家。”

    年说得似乎很有道理,看上去很让人信服,但夕并不吃这一套,带着些自暴自弃地说道:“我不需要融入他们,在画里待着就好了。”

    “别这样嘛,夕,还是要多走走啊,对你没有坏处的。”年大大方方地揽上夕的肩膀,只是突然矮了一截有点不太习惯,“在你的画里闷着实在太无聊了,陪我出去转转。”

    夕显然不太赞同年的观点,眯缝起眼睛斜看着她,看着自己的脸在面前嬉皮笑脸实在感觉怪异,而且把年关在画里不一定会出什么事,没办法只好答应下来。

    “先说好,互换身体这事不能暴露,这太扯了。”

    年闻言点点头,随后笑着说道:“那你要好好扮演我哦!别演砸了。”

    “这句话应该我来说。”

    达成口头协议后,夕重新打开画的出口带着年走出,只是没有在刚刚的位置,而是错开了些,躲开人群中央。她可不想一出来就面对那么多人。

    两姐妹聊的时间不算长,人群还没散开,只是有些懵懵的,转过头就看见夕和年重新出现差点被吓到并暗自感叹岁家姐妹的神奇,围上披着夕皮的年又开始询问:

    “为什么夕小姐突然就出门吃辣了?是年逼你的吗?”

    旁边的夕嘴角一抽。这完全就是年自己嘴馋了好吗?也不管身体被互换了就自顾自地用她的身体去吃辣,要是她的胃被烧到了怎么办?她可不是年那种铁胃!

    年隐约地感受到夕不爽的情绪,摆摆手安慰着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地回答:“偶尔也要做出些改变不是吗?既已经踏出了画,便多尝试些新鲜事物好了。”

    末了,年不忘看看夕,隐约地暗示她:你姐演的像不像?夕也斜看她一眼,赌气般哼了声。一点都不像。

    “问的差不多了吧?我有事要和她说,先走了。”夕冷冷地排开众人,带着年离开食堂。再问一会儿估计就离露馅不远了。

    年被她突然牵过去有点没反应过来,踉跄几步才跟上夕,算是体会到了平时夕被自己带着走的感觉,“你这装的真不像。”

    “我又不是演员。”夕转过头说道,“对了,你那身旗袍呢?我怎么没找到?”

    “哦,那件啊,拍完照片就还回去了。”年想了想,笑着看夕,“怎么,你喜欢啊?”

    夕被她笑得莫名有些心虚,微红着脸说道:“你的衣服都太暴露了,我不喜欢。”

    这话一出年可不乐意了,踮脚搭上夕的肩膀,强迫她弯腰道:“你好意思说我?你看看你这大腿露的,布料比我多不了多少吧。”

    “行行行,我知道了,你从我身上起来。”夕拍拍年的手,把她扒拉下去,脑子里还是惦记着那身旗袍。说实话,年穿那身确实好看,显身材的同时衬得人也柔了几分,如果她不张嘴的话。

    年撇撇嘴,夕已经数不清她做出过完全不符合她现在外形的动作了,高冷画家的人设大概是不用要了。只是和年互换身体后,没来由地会想要关照现在的年一些,到底是为什么啊。

    “到底谁才是姐姐啊?”

    夕不自觉地小声嘀咕出来,被耳力不错的年敏锐地捕捉,夕见她似乎懵了一瞬间,眨眨眼睛就又恢复到了往日的神态,“要不让你当一天姐姐?让你体验体验我的生活。”

    “那还是免了吧。”夕半开玩笑地说道,“我先回你宿舍了。”

    “啊?这就要走?为什么啊?”年不解地看着夕,有些耍小孩子脾气的样子,“我的话可不会这么早就回去宿舍窝着。”

    “我看看再睡一觉能不能换回来。你也是,不要在外面逗留太久。”

    大抵是受年的身体影响,或者年刚刚的话,夕说话时不自觉带了些姐姐的感觉,嘴角勾起点笑意,转身走向年的宿舍,不知道身后的年整张脸通红。

    等等,她,刚刚才笑了?我妹妹她笑了?有点帅是怎么回事啊!

    有点懵的年同手同脚地离开了。


    夕是在一片大红色中醒来的。

    床单是红的,衣柜是红的,茶几上吧台上角落里都是红的,面前的年也是红的。

    等等,年?

    懵了个逼的夕反手一枕头摁了上去,动作基本可以被判定为谋杀。

    “唔?!唔唔唔唔!夕你干嘛啊?!”年从枕头里挣扎着把头拔出来,抓住夕的手腕不让她二连击。

    “我倒想问你,我为什么在这里?”夕赶紧检查身上少没少零部件,所幸自己还完完整整,“你半夜爬我床?”

    年挠挠头,打哈哈般回答:“这不是怕你晚上睡觉寂寞嘛,想过来陪你来着,谁知道你先睡了,我就在你旁边睡喽。”

    年说得正常,可夕脑补了下整个过程,尤其是自己爬上年的床那段,整个人直接羞耻心爆炸扭头就走。本来还想给年画身旗袍来着,看来没必要了!

    “夕!夕!听我解释啊!夕!”

评论(23)

热度(36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