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庙(概率诈尸)

混沌ALL夕人
正经夕右文在“朝闻道”那个合集里
段子碎碎念在“罗德岛”那个合集里
写文神一把鬼一把

年夕(鱼) 某位灵如影相伴

带了点玄幻,以及题不对文

完全架空的摸鱼世界线,类似现代的pa

夕宝这次小帅起来了

——————

    “夕,这么晚了,你不睡吗?”年指指墙上指向零点的电子钟,“这都第几次了?”

    “别吵。”连续熬夜让夕也很疲惫,但是快要截稿了怎么可能休息,“再吵我就在你脑门上贴个符,让你再也感觉不到辣味。”

    夕说得可怕,但年可从来不吃妹妹这一套,毕竟她一直只是说说,压根就没真的动过手,所以年依然不依不饶地在夕周围转悠催她睡觉,甚至把钟从墙上取下就差怼到夕脸上了,而这从外界看来就只是钟表乱飘的灵异现象。

    是的,年是个灵体,死了很多年的那种,而夕也确实是她的妹妹,还是个血统纯正的驱邪人,她们是同父异母的亲姐妹。

    说真的到了现代社会,估计已经没有任何一个家庭会像岁家一样有十二个孩子,这全要归功于岁,这个为了延续驱邪人的血脉无所不用其极的渣爹。而正如他所希望的那样,十二个孩子个个成了很优秀的驱邪人,连年如今这个阴阳不属的状态也是他导致的。

    那时夕尚且年幼,回归岁家也没多久,当时刚刚十九岁的年在外出驱邪时突遭意外被一个邪术师给阴了,就算事后兄弟姐妹一起把那个邪术师给办了也对年造成了影响,体内的阴阳被打乱颠倒,原本的术法难以使用再难成为驱邪人甚至生死攸关昏迷不醒。

    其实以岁的能力是完全能够做到把年唤醒的,可即使唤醒年,她也大概率不能再进行驱邪作为驱邪人活动了,于是岁刻意赶走床边看护的兄弟姐妹想把年除掉,甚至想把年的魂魄也搅碎,术式进行到一半却被夕杀回病房打断,而打断的结果就是年身死魂不散,与夕的魂魄紧密连接在了一起,这辈子也甩不掉。

   这种情况岁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而且对峙时好死不死年的魂魄苏醒了,还没明白现状就先把夕护在身后,如果把年的魂魄散了那夕也跑不了,为了一个赔了一个这种亏本买卖岁拎得清,于是随她们去了,再没管过。

    于是年就和夕绑定在了一起,一直陪着夕长大,直到现在。

     “年,你别闹了。”夕推开面前碍事的钟,“我在忙,别吵。”

    “忙忙忙,每次都这么说。”年把钟挂回去,百无聊赖地在空中飘,仗着没有身体从地板飘到天花板,“要不然你暂时给我化个实体,我出去买点辣椒酱行不。”

    夕知道再不把年打发走估计年要把她烦死,从抽屉里翻出张先前准备好的符打进年的灵体,符刚融入年的身体就让年落到地上,飘不起来了。

    年也是有一阵子没有变成实体状态了,享受地活动活动身体,顺便埋怨道:“我就知道符还有,你就这么不想让我变成实体?”

    夕被烦得太阳穴青筋跳,她这个姐姐已经在她耳朵边念叨了一个小时了,要是让年有实体的话怕是连家都要被她拆了,还不如让她保持灵体只能摆弄摆弄小物件,掏出钱包扔给年说道:“快去快回,符大概有半个小时效力,顺便帮我买包方便面。”

    “好好好,我的大忙人,”年把钱包揣进兜里转身出门,不忘回头叮嘱一声,“最近局势不太平,好像有人盯上你了,小心点。”

    “……知道了。”夕回应道,声音不大,随后响起了关门声,也不知道年听不听见。

    夕的积蓄不多,房子也比较偏,走到便利店少说也要三五分钟,年倒不在意多些脚程,省的让她找借口去解释为什么在外面多逛了一圈,而且环境也还算可以,夜晚的风凉凉的,刚好适合遛弯。

    便利店里的收银员和年也算熟人了,毕竟年常常替夕跑腿,有时年也会稍微聊两句,虽然碍于符的效力不能久留,只是有一件事让年很在意。

    “这是找你的钱,年小姐。”收银员笑着把零钱递给年。

     “谢啦。”年笑着收下,把零钱按照夕的排放顺序整齐地放进钱包里,如果钱包乱糟糟的话,她那个妹妹怕是要唠叨好半天。

     “真好啊。”收银员看着年整理钱包的样子笑笑,“夕小姐有你这样的妹妹,一定很开心吧。”

    年的动作一顿,强掩尴尬地回答:“哈哈,或许吧,她常常嫌我烦呢。”

    是的,年死亡后,灵体就定格在了十九岁,而夕,现在已经二十一了。

     “不会的,哪有姐妹之间不会互相关心的呢。”收银员帮忙打包好方便面和辣酱,把袋子递到年手里,“可能只是口头嫌弃,心里很关心你吧。”

    “要真是这样就好了,她总是不和我说她的想法。”年拎着袋子走向门外,“我先回去了。”

    “慢走。”

    年磨磨蹭蹭地走在路上,享受沿途算不上风景的景色,她心里有数,反正就磨蹭一会儿耽误不了多久,回去后还要帮她亲爱的妹妹做夜宵。而且,她有点事要做。

    年假装随意地四处张望,检查她平日布下的结界。正如她之前和夕说的那样,最近周围不太平,以防万一,她设下了感应术式,而且很不巧,原本蓝色的符文变成了红色。

    红色啊,是邪术师。年眯缝眼睛。看来这位先生或者小姐的健康码不是很健康。

    一股灵力猛地从年背后朝着她打过来,被年预料到转身闪开,阴影处躲藏的袭击者小声地切了一声,见突袭不成便想离开,却被年一道灵力弹打过去拦住。

    “不准备说点什么吗?入侵者。”

    “被发现了啊。”入侵者有些咬牙切齿,大概是被邪术侵入得差不多了,“刚好,反正我也是冲着你来的。”

    年的耳力很好,一个字不漏地听进耳朵里,毫不客气地询问道:“我想你没那个本事。”

    好吧,其实年还是有点意外的,之前她以为对方的目标是夕来着。不过就算是冲着她来的她也不害怕,毕竟她就没怕过什么,而且先前也有不乏觊觎她这副留存现世多年的灵体的人,她都快被追杀习惯了。

    “有没有本事,试试才知道。”邪术师从袖口拉出一条发紫光的锁链朝着年甩过去,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只是速度和准头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年不费力气就躲了过去。

     不对,那东西……

    被那条锁链打中的地面虽然没有塌陷或者变形,却留下了一道浓烈的邪术气息,要是年的灵体暴露在那种气息里太久,怕是要被转化成没有理智的邪灵。

    那就要在半个小时内处理掉了。

    啊,不对,是十九分钟。

    时间有点紧。

    年把袋子放在地上,原地活动活动关节,脚尖蹬地,只一个呼吸间就来到对方面前,抬腿一脚直冲那人头部,邪术师意外于年的主动进攻,匆忙抬起手臂格挡却被年一脚踢飞,狼狈地画了个抛物线落在地上,连那紫光锁链都脱手飞出。然而不等他起身,年又是一套连招招呼上去,不准备给他喘息的时间,想一口气将他解决。

    邪术师狼狈地在地上打滚,堪堪躲过年极具威力的拳头,拳风在他耳边呼呼作响,整个局势都在向年倾斜,然而这时,邪术师却笑了。

    “你真以为,你要赢了吗?”

    闻言,年的脑中登时警铃大作,虽不明白这人的用意也戒备地起身想要和他拉开距离,却不知身后,躺在地上的紫光锁链在邪术师的操控下悬浮起来,径直朝年进攻。

    “什!”

    紫光锁链高速猛击年的后背,打年一个措手不及,生生击散了年的实体把年逼回灵体状态,而那锁链也顺势回到邪术师手中,光芒更甚。

     这下有点麻烦了啊……再度回归灵体状态的年暗想,刚刚的那一击不仅击碎了夕的符,还间接影响了年,真不简单啊。

    “怎么样?我这宝贝不赖吧!”邪术师兴奋地和年展示他的锁链,好像先前狼狈的不是他一样,“我会用你去让它变得更好!”

    “说得好像它配一样。就你这破烂货,我都瞧不上。”年嘲讽道,强撑着气势,但她的灵体现在的状态可糟透了,下一击,她估计就不好躲开了。

     邪术师不想多嘴,趁她病要她命地甩出锁链,气势汹汹地袭来,依旧是不怎么样的准头和速度,年却已经没办法躲了。

    可恶,大不了玉石俱焚,万一他找上夕……

    年在体内酝酿着灵体的自爆程序,就见紫色的锁链越逼越紧,就在程序即将完成,锁链也即将到达时,那东西在年面前停住了。

    她看到一只青色的手臂。

    “买个方便面买那么慢,还爆了我的符。”夕冷冷地说道,看上去不打算松开手里的锁链,“回去我再和你算账。”

    “夕……?”

    “原来是救兵来了。”邪术师不屑地说,不把夕放在眼里,“你可知道,徒手抓我这锁链有什么后果吗?”

    “我不在乎。”

    夕不与他多废话,猛拉一下锁链把他拽到面前一拳打上去,虽比不上年却也是用了十足的力气,就着势头连打好几拳。

    乱拳之中,夕反手凝结一张符咒打进邪术师体内,把他打飞出去,锁链也随手扔在了地上。

    “我在乎的是,你伤了我姐姐,你要付出代价。”

    “咳,咳咳。”邪术师摇摇晃晃地爬起身,本就受了年好几记重击的他又被夕来了一套乱拳,这对姐妹还很默契地打同一个地方,能爬起来都算他结实,“代价?我可不怕!”

    说完,邪术师便想故技重施地隔空操控锁链去攻击夕,灵力全部流向掌心,然而他的灵力刚刚流动,却感觉体内筋脉撕裂般疼痛起来,痛得他仰面倒下去。

     “你……你干了什么?!”

     “没什么,废了你罢了。”夕一脚跺碎那条由邪术师的灵力构筑的锁链,“之后你再想用术式,就会感到疼痛。”

     知足吧,要是岁那个老爷子下手,就不止是疼痛了。

    “年,回去了。”夕说完就转身离开,不再多给地上的人一个脸色,用没有沾染邪术的手把年拉起来,顺便捡起地上的袋子向家走去。

     “夕,你的手……”

     “我没事。”夕抬手做了个脱手套的动作,就见那污秽的邪术气息随着夕的动作脱离夕的手掌,被扔在地上,“我提前附了层灵力在手上。”

    这也行啊……年无语地想,要不是她作为灵体,动用灵力会消耗自身,她也这么干好了。

    “你很久没动手了,夕,这样好吗?”

    “有什么不好的?我是驱邪人,驱的就是邪。”说完,夕向年伸出手,像在讨要什么东西,“我钱包呢?”

    “啊……”年回想刚刚的战斗,大脑放空了一瞬,“好像和我的实体一起碎掉了……”

    “哈啊?!”

    “我回去给你做面!”

评论(2)

热度(1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